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第33届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行

  12月6日,第33届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泸州广播电视大学(泸州市教育实践基地)隆重举行。泸州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刘云、市政府副市长陈日、市人大副主任陈建波、市政协副主席周亚琼等领导莅临大赛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

  本届大赛由泸州市科协、泸州市教育局、泸州市妇联、共青团泸州市委、泸州市环保局、泸州市文体广局、泸州市科知局及泸州广播电视大学联合主办。泸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泸州市教育实践基地承办。来自四县三区及四个直属学校共十一支代表队近1200余名师生(含选手、舞蹈演员和辅导员)到场参加了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61项,二等奖131项,三等奖195项;举办四个现场比赛项目,并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加以表彰。

 市委常委刘云给十佳小英才颁奖

  本次大赛内容丰富,可看性强、参与性强、竞技性强、观赏性强、普及推广性强。将单纯展示方式变为展示和竞赛并举。变每个代表队一个展示台的方式为答辩选手独立展示和科幻画展示的形式。同时设立4个现场比赛:小学生国际数棋团体赛、少儿科幻画团体赛、极速搬运机器人团体赛、纸桥承重团体赛,丰富了现场感,提升了选手竞争意识、团队意识。

  继续与泸州新闻网合作,设立泸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网络展厅专页,将创新大赛6个类别的64个优秀作品上网,让学生们观摩、评价并参与投票,本次共有近105.58万点击率并收到42万余网友投票点赞。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志刚巡视机器人比赛现场

  把科技教育和科普工作提炼升华为科普文艺节目,也是我市科技教育工作创新改革的抓手,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宣传科技教育和科普工作。今年有9个科普文艺节目参加了颁奖典礼的演出,分别有5个获得一等奖,4个获得二等奖,受到创新大赛组委会的表彰。

  颁奖典礼还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部分获奖项目获奖选手进行了现场颁奖,特别重奖了在全国和获得省一等奖的选手,专门设立了“小英才”和“十佳辅导员”奖项。让选手更有荣誉感,以激励和推动科技教育工作整体提升。

(作者:泸州市科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