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达州市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大会在万源市隆重举行

  2017年11月24-27日,由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达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和万源市委、市政府承办的达州市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大会在万源市举行。中共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和省科协党组成员、四川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经戈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出席颁奖大会的领导还有中共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市政府副市长何政,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市政府秘书长向仕春,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分管联系科协、教育工作的领导和2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

  本届大赛以“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为主题,全市7个县(市、区)共有548所学校、40万余名青少年和科技辅导教师参赛,征集竞赛作品7800件。经各县(市、区)认真评选,推荐到市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的科技竞赛作品1391件,其中:科技竞赛作品541件,科技实践活动作品55件,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470幅,科学影像活动作品61件,科技创意作品65件,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作品199件。

领导亲临现场参观科技教师作品

  颁奖大会上,市政府对2017年度在全国、全省第3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得一等奖,在全市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得特等奖的王蕴锦等66名青少年,在全国、全省第3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的达州市科协等20个单位授予达州市第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

  郭亨孝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共同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打造成为我市科技发展的展示平台;要通过主办或承办各类科技创新赛事,丰富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提高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中小学科技教育的投入,积极争取社会捐赠和资助,形成多渠道、多元化的投入格局,为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要加快科技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以市青少年实践基地为重点、科普特色学校为主体、科普示范社区为补充的科技教育网络体系;要探索建立有利于活动持续开展、有利于青少年施展科技才华、有利于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的长效机制,力争在全省和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他希望广大青少年,一要坚定报国志向,胸怀远大理想;二要锐意开拓创新,勇攀科学高峰;三要求真务实实践,脚踏实地创新,大力发扬团队精神,共同攻克科技创新难题。同时,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胸怀事业心,甘作人梯,乐于奉献。

  经戈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达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连创佳绩,捷报频传,一大批青少年朋友和科技教师的科技创新作品多次获得各级各类奖励。希望达州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开展,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与创新素质,进一步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大会还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达州市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大会将于2018年在宣汉县举行。

(作者:达州市科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