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其它活动

汕头市金平区第1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作为连续3次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区”的汕头市金平区,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坚持树立抓好科技创新必须从青少年抓起的理念,加大对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投入。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金平区科普活动的品牌项目,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输送大量优秀作品参加全国、省、市科技创新大赛并斩获众多奖项,取得的成绩在粤东各区县中名列前茅。

  金平区第11届青少年科技大赛于2017年11月11日,在汕头市聿怀初级中学如期拉开帷幕。大赛由金平区科协牵头组织,联合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团区委共同举办。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30个代表队的200多名青少年选手、80多名科技辅导员和6名评审专家齐聚现场,参加活动的还有区科协主席刘礼深、团区委书记蔡宋欣、区科技局局长陈新来、区教育局党委委员蔡锦澄等领导。

  大赛以“创新、体验、快乐、成长”为主题,分为创新作品、科技实践、科幻画和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四大内容,面向全区中小学老师和学生共征集到创新项目109件,科技实践14件,少儿科幻画477件,科技辅导员项目4件。活动首先向获得第32届广东省、汕头市青少年创新大赛的老师、学生及优秀组织单位代表颁奖。随后,区科协主席刘礼深发表讲话,表示:在金平区优质科技教育资源的支撑下,在中小学校浓厚的创新氛围中,大赛的水平和影响将进一步提升,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希望青少年朋友们珍惜难得的平台和环境,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与评委专家和同学们多交流,广交朋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比赛评选现场气氛热烈,来自汕头大学的6位特邀专家评委对现场123件作品进行专业评审。作品内容涵盖了物理、数学、化学、社会科学、物质科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等多个方面。科技辅导员项目较往年相比增加到了4件,学校的参赛面广了,老师的积极性强了,项目的内容度深了。答辩环节中,各个参赛选手都毫不怯场,自信且流利的向评委和嘉宾介绍起自己的科技作品。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创新项目特等奖6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32名;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

  在大赛评选会之前,区科协邀请4位专业美术老师组织进行了少儿科幻画评选会,选出特等奖10件,一等奖20件,二等奖30件,三等奖40件。

  大赛结束后,区科协将在金平科普微信公众号设置网络最佳人气奖投票环节,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敬请关注参与。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