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其它活动

2017年佛山市顺德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决出奖项800多个

  2017年11月9日-10日,由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顺德区教育局、顺德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顺德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评及颁奖典礼在顺德区乐从镇乐从小学举行。

  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顺德区科协副秘书长周广财;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科长潘铨成;顺德区教育局科长陈永刚;顺德区科协副主任科员黄小青、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曾亚光;顺德区教育局刘罡、顺德区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邹永强、顺德区乐从镇教育局常务副局长冯荣雄、顺德区乐从小学校长梁德初;和各参赛学校的近600多名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顺德区科协副秘书长周广财致辞,他说:加强顺德区的科技教育,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必须培养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科学思想、科学态度,增强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是我们科技工作者和科技部门的光荣职责。加强素质教育,尤其是培育出新一代具备创新思维的新型人才,是一项长期又艰难的任务。因此,顺德区一直着力于组织各类青少年科技大赛以及科普活动,目的在于形成良好的科学氛围,让广大青少年投入于科技创新活动及实践当中,领会科学、感受科学、走进科学,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质。近年来,顺德区青少年在科技大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是作为最小单位的区在近几届广东省青少年创新大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乐从小学三5班的卢师予同学代表全体参赛学生做了大会发言讲述了自己创新发明的感悟;评委代表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专业的点评,他精到的指出了本次大赛的特点和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记者据悉,本届大赛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企业大力支持,其特点是社会的关注度高,学生的参与性强,教师的介入深,家长的支持力大。全区96所中小学近23000多名学生和老师们参加了创新活动,提交发明论文类、科技实践活动、科幻画、辅导员项目等5个大项的竞赛作品共计3200多项,各镇街和区属学校按名额评选选送到区703项作品,大赛评委通过终评问辩,评出一等奖126项,二等奖230项,三等奖347项。评选出勒竹小学等10个学校获优秀组织奖、10名教师获优秀科技辅导员奖,乐从、北滘、陈村、伦教、大良、均安等6个镇街获得特别组织奖。值得一提的是,顺德一中、李兆基中学等普通高中的学生也有较高水平的项目参赛。

  本届大赛之后,顺德区将按佛山市创新大赛组委会给定的名额从一等奖中选出学生创新成果的60项发明论文、25项科技实践活动和45幅科幻画作品,科技辅导员有46项创新作品将代表顺德区参加第33届佛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