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地市快讯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公众信息传播平台

阳江市青少年参加第六届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再获佳绩

2017-11-08阳江市科技馆本文被阅读过438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0月28日至29日,由广东科学中心和广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71个单位、274支队伍,1300多名师生报名参赛。市科协、市科技馆组织阳江市岗列学校、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阳江市江城区第一小学、广东两阳中学、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学校、阳东区一问学校、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附属阳东学校等13所中小学校19支参赛队伍共100多名师生参赛,这是阳江市第二次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

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主题为“仓储机器人”, 创意来源于当今发达的物流业,大赛模拟物流仓库的智能管理过程,要求参赛选手设计和制作仓储机器人,按照任务要求,进行货架识别、货架搬运、线路规划等系列操作。比赛内容涉及到电子电路、机械结构、编程等具体知识,难度比以往的大赛有较大提高。大赛包括基础型和编程型两个项目,分为基础小学组、基础初中组、基础高中组和编程组四个组别,阳江市19支代表队参加了全部组别的比赛。

  大赛设立的主要奖项有:面向参赛学生一、二、三等奖、优胜奖以及创意发明专项奖;面向指导老师的园丁奖;面向学校和科技馆的优秀组织奖;面向大赛志愿者的优秀志愿者奖。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阳江市共有7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一等奖获奖者分别是阳江市江城第一小学灏洋奇峰队、二维码队和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学校战狼中队获得基础小学组一等奖;阳江市岗列中学髻山草创客队以全省基础初中组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基础初中组一等奖;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翔鹰队获得基础高中组一等奖;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YC麒麟队、广东两阳中学两阳中学一队获得编程组一等奖。所有获得一、二、三等奖队伍的第一位指导老师获得园丁奖,共15位老师获此殊荣。

一等奖获奖代表领奖

二等奖获奖代表领奖

  本届大赛共设立5个创意发明专项奖,阳江市江城第一小学灏洋奇峰队、阳江市岗列中学髻山草创客队、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YC麒麟队获得其中3个创意发明专项奖。

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领奖

  另外,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有:阳江市科技馆、阳江市江城第一小学、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广东两阳中学。

  通过大赛平台,旨在提高阳江市中小学生的机器人创新制作水平,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机器人、喜爱机器人。参赛作品强调创新设计,能客观真实地反映青少年儿童从事机器人制作的能力和水平,体现青少年的知识技能、动手能力、创新思维和团队精神,为阳江市培养更多创新人才的后备力量。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