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北京主场 > 新闻 > 全国科普日活动

【新华网】2017全国科普日带你体验科学的魅力

2017-09-15新华网本文被阅读过292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 2017全国科普日北京主会场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于9月14日开幕,本届全国科普日围绕人工智能、VR技术、国防科技、绿色核能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展览展示、现场体验等形式,为公众科普科学知识,使公众感受科学魅力。

  人工智能巡展车——沉浸体验科技生活

图为人工智能巡展车展区

  在中国科技馆的西广场,月球造型的地面、太空舱造型的帐篷、内部科技感十足的大巴车吸引了很多观众参观体验。这里是百度人工智能巡展车展区,展区整体布景具有极强的科技感。

  人工智能巡展车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智能家居等热门科技展示体验为一体,让公众沉浸式体验人工智能科技的最新进展。具有语音识别技术的智能管家可以执行语音指令,完成定闹钟、搜索视频、翻译多国语言等工作。车内展示的图像识别技术可以实现“刷脸”付款、拍照翻译等功能。人工智能正在让生活变得更方便、更简单。

图为人工智能巡展车内布景

  VR滑雪——足不出户体验冰雪奇缘

  VR(虚拟现实技术)是近两年的科技热点,在2017全国科普日北京主会场的“炫彩科技”展区,展示着一台VR滑雪体验机“冰雪奇缘”,观众踏上这台机器,即可以体会到高山滑雪的感觉。“冰雪奇缘”VR滑雪平台依托真实的滑雪原理、依据冬季奥运会真实滑雪赛道设计而成。体验者站在压力传感器上,戴上VR眼镜,可模拟进行滑雪过程中的俯冲与转弯的动作,获得逼真的滑雪互动体验。

图为观众正在体验“VR滑雪”

  军事科技体验区

  2017全国科普日北京主会场首次引入国防科技科普内容,旨在为观众展示我国军队发展历程和军事科技知识等内容。展区中设置了海、陆、空、天电互动体验项目,如模拟设备使用、军事科技展示、军事科普游戏等。在蛟龙出海展区,观众可以了解辽宁号航母及其编队舰艇;在VR坦克大战展区,观众通过佩戴VR眼镜,可体验真实战场中的枪林弹雨;坦克模拟驾驶项目,可以让观众通过与真实坦克一致的操作装置,模拟驾驶员体验坦克驾驶。

  据悉,中国科技馆现场共设34个展区,170余项展项,其中互动体验及动态演示展项达112项。2017全国科普日北京主会场,让观众亲身体验到了科学的魅力。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