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17-08-19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2050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体育总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知识产权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18日在杭州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观看参赛项目展示并出席闭幕式。他指出,希望广大青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从小立志向、有梦想,长大后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闭幕式,并为本届大赛最高奖项“中国科协主席奖”的获奖者颁奖。此奖项旨在鼓励热爱科学、敢于创新的优秀青少年,授予大赛中最具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的青少年项目。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祖国各地的500多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200多名科技辅导员,以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代表参赛。在参赛项目展示现场,李源潮与参赛选手互动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设计构想,勉励大家让异想天开的创意成为未来探索创新的动力,从这里走上献身科技事业的人生路。

  李源潮在闭幕式上指出,我们党即将召开十九大,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当代青少年赶上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好时代。希望大家向科学前辈学习,从小树立起科学报国的远大志向,将来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永葆好奇之心,不懈追求科学梦想,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开启精彩的科学人生路。在探索中坚持科学精神,在实践中坚守科学道德,让科学的灯塔照亮成长前行的方向。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吴存荣,浙江省杭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徐立毅,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茂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瑞平,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巡视员王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何家振等主办单位和本届、下届大赛举办地领导,大赛评委会主任王乃彦院士,大赛监督委员会主任黎乐民院士,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发明协会副会长刘彭芝等院士、专家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全体参赛学生、辅导员、领队、全国各地观摩团等1500余人参加闭幕式。

  中国科协副主席、大赛评委会副主任袁亚湘院士在闭幕式上作评审工作报告。本届大赛终评评出青少年创新项目一等奖58项、二等奖134项、三等奖177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一等奖31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99项,10位科技辅导员获得“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奖,国际参赛项目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8项。本届大赛最高奖“中国科协主席奖”授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陈廷翰、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朝阳学校刘东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俞浩然三位同学。

  闭幕式上举行了大赛会旗交接仪式。尚勇将大赛会旗从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手中移交至下届大赛举办地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吴存荣手中。中国大洋科考的第一位女首席科学家韩喜球博士在闭幕式上作了“我的深海探索之旅”的主题演讲,展示了大洋深处的真实场景和我国深海科考团队的科考故事。

  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历时6天,大赛期间还组织了科教论坛、知识产权讲座、创客体验,科技辅导员科学工作坊等教育和交流活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