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工大分营工作简报【第五期】

2017年7月19日,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工大分营进入了第五天。今天营员们来到哈工大萝卜立方机器人教育中心进行模型制作。今天的营员活动分为上下午两部分,上午进行知识内容学习以及分工制作机器人部件,下午则进行小组合作组装并进行速度比拼、对抗比拼等。晚上,营员们继续进行社团活动。

上午,营员们在哈工大萝卜立方机器人教育中心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学习了三个方面的知识:电脑编程、电子工程以及机械工程,以此来了解机器人制作的注意事项和各种技巧。在培训过程中,主讲人耐心细致地向营员们讲解机器人模型制作知识,结合高中所学的知识解释抽象的概念;营员们认真聆听,及时记录,为接下来的机器人制作做准备。模型制作过程中,各小组在教育中心教师的指导下积极讨论、分工合作,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让下午的进一步加工与制作更加顺利。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制作,各组同学均完成了自己的相应工作。

下午1点左右,营员们在结束午餐后陆续回到萝卜立方机器人教育中心,准备开始下午的安装拼接工作,虽然没有了午休时间,但是营员们依然干劲十足,无论是拼接零件,调试机器人,还是更正程序,每一位营员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下午3点,大家迎来了第一场比赛,每一个小组带着自己的机器车来到场地,与另一个小组进行竞速,简单的规则下隐藏着复杂的机械知识。在惊险刺激的竞速之后,营员们纷纷回到各自的工作台,开始准备下一轮的竞技比赛。每个小组充分发挥了每位成员的聪明才智与想象力,设计出的机械车各具特色,各有长处。在下午4点左右进行的竞技比赛中,尽管空中飘着细雨,但是营员与自己的战车在教育中心教师的指导下,依然坚持完成了数场惊心动魄的竞技比赛。完成比赛后,教育中心为积分最高的三个小组进行了颁奖活动,相信营员们在今天的活动中受益匪浅。

晚上六点半,营员们结伴前往活动中心参加申报社团的活动。在社团学长学姐的带领下,营员们发展着自己的兴趣爱好,体验着不同寻常的大学生活,受益良多。

紧张的一天就此结束了,我们的科学营也即将步入尾声,希望营员们珍惜并享受这段时光。

(作者:薄睿 孙羽鸿 祝翀宇 王书博 王开宇)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