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工大分营工作简报【第二期】

7月16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工大分营进入了第二天。三校联合开营仪式成功举办,素质拓展全面提升了营员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社团见面会让营员们开始体验大学社团生活,全天的活动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7 月16日上午,由黑龙江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省分营开营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主楼礼堂成功举办。会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的刘暾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航天的原理和实践”的科普报告。报告中,老教授从空间飞行器 的工作原理、中国的运载火箭等方面用朴实的语言为同学们耐心讲解。同学们认真听讲,在其中探索科学的奥秘、发现航天的魅力。

7 月16日下午,电气学院TEAM素质拓展中心在活动中心带领营员们分组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首先,素拓主持人带领营员们进行自我介绍,营员们相互分享了 自己的家乡、爱好等信息。接下来,营员们进行了“急速60秒”、“盲组三角形”、“无敌风火轮”三个素拓游戏。在游戏过程中,营员们相互协作、各出奇招, 共同解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笑声不断。经过一下午的素拓活动,营员们充分锻炼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收获了宝贵的友谊。

7 月16日晚上,社团活动见面会在活动中心101举行。首先,校园各大社团进行了宣讲,参与本次宣讲的社团有业余无线电俱乐部、心舞手语社、学生绿色协会、 HIT CRUE街舞社、茶楼相声社、HIT公益未来、拉丁舞协会、天文爱好者协会和爱魔魔术社。各社团皆具有独特的社团文化,宣讲者富有激情、充满感染 力的演讲,配合精彩大气的视频与现场表演,让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大学社团文化。接下来,报名工作开始进行,营员们纷纷涌向自己喜欢的社团前了解详 情,报名现场十分火爆。

在未来几天晚上,营员们将亲身参与到社团的活动与运作中,感受五彩缤纷的大学社团文化和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校园生活。

紧张的一天就此结束了,希望各位营员在接下来的几天取得更多收获。

(作者:王开宇 张可 祝翀宇 孙羽鸿 王书博)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