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体验科技,走进基层——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7-07-25本文被阅读过1856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7日上午,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前往和林格尔县开展“科技活动进校园”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虹与9名党员干部及科技志愿者一起,为和林格尔县第二小学60余名同学、教师带去了一堂充满了科学乐趣的物联网科技教育—— “初识比特”课程。并捐赠青少年创新大赛作品集、青少年调查体验箱、学习软件等多种科普书籍及科技设备。

    当志愿者拿出造型各异的机器人时,瞬间就被同学们围了起来,在老师的演示和讲解下,同学们睁大好奇的眼睛,欣赏着机器人精彩的表演,看着灵动鲜活的机器人完成各项指令任务,让孩子们深切的感受到,科技就围绕在我们身边。

   比特实验室的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物联网,以及我们身边常见的物联网技术与物联网在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学习了比特实验室各种传感器的相关功能,认识了3D造型模块,并在课堂上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创意搭建。第一次见到这些漂亮的3D七彩造型模块和传感器的孩子们,都对这些新鲜事物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待老师讲解完毕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设计、拼搭,老师们耐心地给同学们解答再搭建过程中出现的疑问,小组成员热烈讨论,课堂气氛达到高潮。最后,邀请每组的成员带着自己设计的作品上台,介绍作品的设计想法、分享他们在搭建过程中趣事和感想,并为每一组优秀团队颁发奖品,鼓励他们多动脑、多动手,将想法转化为现实。

   夏天是充满欢乐和激情的季节,快乐的比特课程在酷热的夏天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的激情与梦想。活动最后,志愿者还为和林二小的师生们示了无人机,对着飞旋高空的无人机摄像头,孩子们捧着他们亲手制作的科技创意作品,露出了活泼灿烂的欢呼和笑容。

   青少中心党支部书记高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深切的感受到了基层学生及教师对于科技的浓厚兴趣,但也了解到旗县学校科技教育资源的匮乏,为了给学生们创造更好的科技创新环境,引领更多学生步入科技殿堂,青少中心党支部将与和林格尔县第二小学党支部组成结对支部,制定详细的支部结对帮扶方案、帮助学校建设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组织中心党员干部进校园开展科技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中心支部的资源优势,为基层科技教育事业开拓视野、积累经验。

   这次科技进校园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了服务基层的意义,增强了党员的先进性和集体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党支部将继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培养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认真履职,引领广大青少年实现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