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7年华中科技大学科学营报道(十):走进校史馆和图书馆

走进校史馆,亲历大学发展历程

撰稿:彭承江蓉 责编:王正伦7月14日下午15:00,营员们一踏进校史馆,端庄厚重的气息就迎面扑来。整个人都被这种肃穆与凝重所击中。参观期间,志愿者们半步不离,讲解员们热情接待,200多人参观井然有序。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华中大艰苦创业、曲折发展、跋涉壮大、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辉煌业绩。

   

                             校史馆

许多同学不由自主地拿出手机,按下快门,记录下了校史馆内那一暮暮的如歌岁月。不少同学说要把拍摄的照片发给家人、朋友、同学,与他们分享,共同了解华中大悠久的发展历史,品味学校深厚的文化积淀。

   

                           现场合影

随后,同学们在校史馆观看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宣传片,追寻华中科技大学的沧桑足迹、品读华中大历史。在那记录岁月雕痕的展厅里游走,看着历史不断的上演和谢幕,昨天就在眼前翻开每一张泛黄的书页。校史馆将华中大在风雨里成长的历程一一呈现,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获得,都包含着历史的意义。走近那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又走进了华中大那段辉煌绚烂、令人回肠荡气的历史。一幕幕历史的见证很是振奋人心,图文并茂的展板、古朴厚重的实物和热情洋溢的讲解相辅相成,为同学们呈现出了学校光荣而悠久的历史。

    

                           同舟共济

   

​                           风雨彩虹路

 

 

探秘图书馆,遨游知识海洋

(撰稿:彭承江蓉 责编:王正伦)7月14日下午1630分,在参观完校史馆后营员们步行来到图书馆继续下午的活动。

   

                          步入图书馆

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一直以来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奉守“一切为了读者,一切方便读者”的服务理念,将“师生的满意度”作为图书馆各项工作的最高标准,朝着“为师生提供高水平信息服务”的目标,朝着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图书馆的目标努力奋进。同时,图书馆还配备了先进、完善的网络系统,初步完成了从传统服务到现代化服务的转变,基本实现了资源存储数字化,磁盘阵列容量达300TB,服务手段现代化和信息传递网络化,全馆实现了无线网络覆盖,大大改善了师生获取信息的手段和条件。图书馆的网络系统能全年365×24小时为师生提供包括书目查询、光盘检索、电子资源全文检索、网上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网上信息资源导引等多元化的高质量信息服务。

   

                          探秘图书馆

一进图书馆营员们就被安静地气氛所感染自觉地降低了音量。跟随带队老师来到五楼参与了一次解密大学图书馆的讲座,讲座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关于华科图书馆发展史的宣传片,之后又与营员们分享了如何利用好图书馆的小贴士。在座的大家都深感获益匪浅,学习到了十分实用的知识。

   

                           步入馆藏室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依次参观了图书馆的4至1楼,翻阅了图书,感受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也体验了图书馆里类似自助借还的设备。相信这些感触将会让营员们更加热爱书籍,等到了大学能更好的用好图书馆,离梦想更近一步。

   

                          体验阅览室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