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新闻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天津北方网】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顺利闭幕

徜徉书海 回味北洋韵

2017-07-15天津北方网本文被阅读过273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7月14日,夏令营来到了最后一天。虽然经历了多日的高温,但这是放松的一天,欢乐的一天。上午,学员们在带队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图书馆。

学员在图书馆门前合影

  图书馆张红雁老师介绍说:“本馆2013年动工,耗时两年建成,共4层,总面积达4万多平米,由天大建筑学院毕业的校友著名设计师周凯设计及参与施工。设计风格为长方回字形结构,模仿古代书香庭院气息,大部分设计遵循木质结构,共享空间很多,阅览座位达3000多个,并为学生提供一个24小时阅览室。”

张红雁老师为同学讲解

  虽然外面天气炎热,但是学员们通过游览图书馆,近距离的参观及阅览了图书馆的藏书,沉浸在科学知识的海洋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学员参观图书馆

学员试用电子借阅系统

  下午,学员们由志愿者及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三问桥及北洋广场等特色建筑,随后在求实会堂观看了话剧《摸金玦》。

讲解员为学员介绍求实会堂

营员们排队进入求实会堂观看话剧

  19:00时整,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大学分营闭营仪式暨联欢晚会在北洋园大通学生中心报告厅拉开序幕。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王宏鹏,天津大学团委书记吕静,天津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开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闭营仪式,科学营的全体营员、带队老师和志愿者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闭营仪式开始

  记录营员在科学营足迹与生活点滴的营歌《下一站精彩》MV一开场就勾起了同学们的美好回忆,一份份优秀的笔记记录下了营员的心路历程。激动人心的闭营大点名后,是各班的班旗展示时间,五个班级用心绘制的班旗独具创意,展现了各个班级的风采与精神。

观看《下一站精彩》MV

优秀营员代表闫泷泽发言

  紧接着,优秀营员代表闫泷泽发言,他感谢天津大学为广大营员提供了这样一个体验与接触前沿科技的平台,并感谢各位老师与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之后,王开书记回顾了科学营的各个活动并向志愿者表示感谢,向全体营员与带队老师的积极配合与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将对科学的热爱化作前进的动力,并为夏令营优秀学员颁奖。

王开书记致辞

感谢科学营各个岗位老师与志愿者

  随后,优秀志愿者代表詹浩淼回顾并总结了科学营自准备至今各个阶段所克服的困难,并称所有志愿者是“最可爱的人”,真诚感谢各位志愿者与老师付出。吕静书记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并致闭幕词,她为科学营营员们的成长与进步感到骄傲与自豪,为志愿者与老师的付出而感动,吕书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使营员们了解天大,走进天大;感受科技魅力,培养家国情怀。

吕静书记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紧接着,同学们开始了自己组织的联欢晚会。别开生面的大合唱、舞台剧、诗朗诵、小品、舞蹈等节目使得晚会的气氛十分活跃。

联欢晚会

  最后,志愿者们带来诗朗诵《强学应时运,饮水当思源》,展现出天大学生无私奉献、坚强勇敢的风采与精神。在互动环节,听歌猜谜和为过生日的营员切蛋糕的活动使晚会的气氛更为热烈。晚会在全体合唱营歌《下一站精彩》中圆满结束。

  七天的时光匆匆而过,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珍藏心间。愿各位营员感悟科学魅力,沐浴科技之光,一路前行,收获知识与友谊,相约下一站精彩!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