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营全体会议召开

2017-06-23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营管理办公室本文被阅读过827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6月23日,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营全体会议在北京市科协一层报告厅召开。北京营管理办公室主任、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合作处副处长范体宇、市教委科技专干卢亭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十所高校、四家专题营承办单位、北京天文馆、北京科技报的代表,16个区的北京营员带队教师等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主持。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主管李云首先代表北京高校科学营管理办公室简要介绍了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营的总体情况及筹备进展,随后,由北京大学详细介绍开营仪式的相关情况随后,各承办高校及单位依次介绍了各分营的工作筹备情况及活动亮点。各承办高校及单位均表示,将在总结前五年经验的基础上,努力做好今年科学营的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范体宇代表全国管理办公室对市科协、市教委及各承办高校、单位表示了感谢,他谈到:北京办及各高校、各单位对科学营活动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勇挑重担,并充分发挥首都优势调集大量北京地区最优秀的科普资源,丰富科学营活动,尽最大可能为青少年留下难忘的科学营之旅。

  今年将有190名北京学生参加北京营活动,30名学生前往黑龙江参与科学营活动,卢亭代表市教委再三强调安全问题,并要求带队教师切实负起责任、强化安全措施,做到与营员同吃、同住、同活动。

  刘晓勘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讲话。首先,他代表市科协和市教委感谢所有承办高校及单位前一阶段的努力工作和付出。随后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全国性活动,北京作为首都,要坚持首善标准,服务全国,走在全国前列;第二,要注重细节管理,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第三,北京营管理办公室、各承办高校、相关单位、中学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做到万无一失,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生在首都北京度过最有意义的一周。

  会后,各与会代表围绕着活动时间、活动设计、营员管理、联营方式、营刊设计等内容展开研讨,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沟通与交流。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营活动将于7月15日-21日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两岸四地的2240名高中学生和224名带队老师走进北大、清华等10所重点高校及4家中央企业和科研机构,体验为期一周的精彩大学生活。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