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周南梅溪湖中学接受“湖南省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基地”验收

    

     “你们可以将你们科技创新、教育信息化、校园文化三个方面的经验整理,可单独也可以一起成为一个整体想全省推介,如: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利用信息技术对学校管理和与学科融合的教学模式、学校文化如何为学校发展服务等等,在以后的国培、省培活动中介绍”。在周南梅溪湖中学接受“湖南省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基地”验收会上,省教科院副院长赵雄辉如是说。

     6月1日,湖南省创造学会秘书长胡新华、湖南省教科院副院长赵雄辉、教研员何蓁、张敏一行四人来周南梅溪湖中学指导工作,对周南梅溪湖中学申报“湖南省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基地”的各项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周南梅溪湖中学叶双秋校长、曹共平书记、秦有才主任自始至终参与了整个检查验收活动。

     汇报会由湖南省创造学会秘书长胡新华主持。周南梅溪湖中学叶双秋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科技创新教育、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形成的特色。秦有才主任从学校科技创新教育成果、工作条件、设施情况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周南梅溪湖中学近三年所做的有益探索。

     接下来,验收组成员一起来到学校天工馆2楼。参观了学校高起点、高规格的现代教育技术设备设施,包括直录播教室、数字化地理教室、数字化历史教室、数字化数学教室;也考察了学校科技创新的活动场地,包括3D打印创新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创客工作室等,现场观看了在机器人实验室里培训学习的初一学生的机器人演示,创客工作室里陈列的众多学生科技创新获奖作品和证书,心里很是高兴,为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手段能够得到充分的利用,为学生较高的现代教育技术水平表示由衷的称赞。

     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了解学校支持科技创新教育的力度和实施情况。座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申报“湖南省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基地”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对领导的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课程的开设、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方面等给予高度评价。各位专家还从理论与实践的角度,对周南梅溪湖中学科技创新教育今后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为提升学校各项工作建言献策。赵雄辉副院长认为学校可以在科技创新、教育信息化、校园文化三个方面在全省树立典型。

(作者:王露曼、秦有才、吴万紫)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