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第四届“熊博士”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颁奖典礼在东莞举行

2013-10-31河南省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978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0月28日至30日,第四届“熊博士”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评活动在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及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的工作人员、辅导教师和青少年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四届“熊博士”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承办,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支持。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
  10月29日,与会的青少年代表利用参观东莞科技馆的机会进行多媒体制作比赛,在短短一天时间中,现场拍摄、制作出44部多媒体制作作品。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的工作人员、辅导教师代表还举行了活动研讨会,共同探讨交流开展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经验和体会。
  10月30日,与会的全体代表分组前往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参观,还举行了优秀作品展映展评,采用现场投票的方式选出优秀作品单项奖6项,选出小学组最佳科学DV作品奖、初中组最佳科学DV作品奖、高中组最佳科学DV作品奖、最佳科普动漫作品奖等四项大奖。
  下午5点,本届科学影像节颁奖典礼在东莞科技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要领导、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协、河南省科协、东莞市科技局、东莞市科协、东莞市科技馆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本届科学影像节评审委员会主任牛灵江在做评审报告时介绍,本届科学影像节共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申报科学DV和科普动漫作品1040项。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一、二、三等奖749项。其中一等奖 112 项,二等奖 273 项、三等奖 364 项。本届科学影像节活动申报作品数量首次突破1000项,作品质量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充分展示了我国青少年和科技教师在新媒体科普活动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突破。
  《躲在壳里的杀手!》、《翩翩起舞的太阳能板》、《环境音乐PK环境噪音》、《地震手册》等4项作品获得本届科学影像节最佳作品奖;《梅花石的奥秘》、《生命的繁衍》等6项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单项奖;《小种子 大力量》、《电脑节能方案的探究》等10项作品获得“熊博士科研之星奖”。山东济南市德兴街小学王美倩等10名老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等14家单位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东莞市科技馆等42家单位获得省级以下优秀组织单位奖。
  颁奖典礼上,还举行了下一届活动承办单位交接会旗议式,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李晓亮主任将预示着下一届承办的科学影像节会旗交接给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宝红。
  最后,李晓亮主任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举办四年来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已然成为我国青少年科技活动序列中一个新的活动品牌,今年展评活动第一次走出北京,来到东莞,明年将在河南举办。主办单位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并在全国各地巡回举办科学影像节活动,共同促进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的蓬勃发展,让科学影像节之花在我们更为广阔的天地开放。
  作为本届影像节的独家冠名赞助企业徐福记,也是扎根东莞20多年的国内糖果行业龙头企业。熊博士是徐福记旗下一个专为年轻消费族群打造的糖果品牌,追求创新和活力的品牌精神,致力于提供安全、美味、健康、新颖的糖果点心,并高度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学习进步,已经连续三届独家冠名支持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据出席本届影像节闭幕式的徐福记总裁特别助理徐靖先生介绍,徐福记还为影像节设立“熊博士科研之星”专项奖,独立评选出符合熊博士创新精神的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另外,徐福记还将优选前三届科学影像节约50项左右优秀科学DV和科普动漫作品,印制“熊博士”科普画册,向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免费发放,让影像节的好作品能够更广泛深入促进科普教育推广。徐靖还表示影像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而熊博士最开心的使命就是一直陪伴青少年朋友健康成长和快乐学习,希望所有青少年朋友都在丰富精彩的科学环境中健康成长,共同致力于实现世人瞩目的中国梦。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