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其它活动

2017年汕头市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竞赛举行

 4月23日,由汕头市教育局和汕头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汕头市聿怀初级中学承办,金平区教育局、金平区科学技术协会、汕头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汕头市教育学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广东乐博士教育装备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汕头市中小学生智能机器人竞赛”在聿怀初级中学隆重举行。本次竞赛活动得到全市中小学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聿怀初中的网络视频直播点击数超过3万人次。全市有4区1县的31所学校 86 个队伍共 167 名选手参赛并争夺参加省赛的资格,其中南澳县首次亮相。

 选手分别参与“高铁时代”机器人现场拼装赛、机器人FLL工程挑战赛、机器人超级轨迹赛、综合技能比赛、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和机器人创意比赛6个项目角逐。旨在扩大学生参加面,活跃氛围,吸引更多加入到科技体验探究的行列中来,广东省科协2017年首次创新开设“高铁时代”的自选项目只设规则不限器材,吸引了汕头市59支队伍报名参赛,竞争最为激烈。

  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3人,二等奖50人,三等奖59人,优秀奖19人。且有8名教练员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参赛队将代表汕头市参加省科协举办的第十七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还设有广东乐博士教育装备有限公司科技创新专项奖,汕头市龙湖实验中学、汕头市外马路第三小学、汕头市龙湖区丹霞小学、汕头市聿怀初级中学、汕头市澄海实验小学等五所学校获奖。

 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溅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洪祥武以及金平区教育局、科协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现场,为获奖选手、优秀指导教师颁奖,并对大力支持本次竞赛汕头市聿怀初级中学和广东乐博士教育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牌匾以示感谢。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