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动态 > 英才计划

“英才计划”拓展训练总结

  这周末我有幸参加了团队拓展培训——一场智慧与体能的培训。听到过的你会忘记,看到过的你会渐渐淡忘,只有亲身体验过的才会铭记在心,两天的训练不长,但很有意义。

  到达训练地点后,我们先分为了两组,各自起了队名等,但是大家并不熟悉。教练让大家围成一个圈,按照次序说:我是站在人称某某的某某左边的谁,以此类推。这让我们迅速地记住了对方的名字,也尽快熟络起来。

  之后是在规定时间内,将有数字含义的牌按照顺序排列起来的游戏。经过三轮,我们从最开始的熟悉游戏过程,到后来利用规则,发挥每一个人的作用记住牌,并发挥大家的智慧与奇思妙想确定每一张牌的含义,最终在60秒内完成了任务;并且可以做到更快。通过这个活动,我懂得了在面对任务时,不应只是被动的接收信息与任务,而应该主动地去争取,去探索,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任务,提高学习效率。

  在丰盛的午餐并经过短暂的休息后,下午的活动开始了。“鼓动人心”,即大家分别拉住系在鼓的四周的绳子,使从空中释放的球被鼓掂起来。从最开始的慌乱,教练告诉我们技巧;到后来的掌握了技巧,分工明确。我们自己对方法进行了改进,并用实践检验了真理。下午的时候非常热,大家就小小的休息了一次;还有一位同学不停地喊“绷直”,以提醒我们将绳子绷直,这是非常辛苦的。最终我们做的很成功,这归功于我们的理论创造,在枯燥无味的工作中他人的鼓励与自己的坚持,还有大家在太阳下的努力,认真与团结。

  之后回到教室,自己动手设计知道,为篮球搭建一个“过山车”。这对我们是非常新鲜的有趣的,但也是颇具挑战的。从图纸的设计与计算到实践出的成果必定不会是完全一样的,管的曲度是很难把握的。我们利用现场的物品,竭尽全力对其进行补救:那透明胶粘,拿绳子进行调整抢救,甚至直接把它贴在了地上。这是非常消耗脑力和体力的事情,每个人找到自己擅长的事情:有的人锯管子,有的人小心的将管子弯出弧度,有的补救装置······这个团队开始以很高的效率运转起来,一次次尝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真正体会到了团队的1+1>2,这是非常幸福的。

  拓展培训是一种挑战,不仅是体能、更是意识;挑战的不仅是个人、更是团队。训练虽然结束了,但拓展训练所给予我们的启发和经验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通过训练我们增强了自信心,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我们超越了自己,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

  在此,我真心的感谢感谢英才计划组织这次活动, 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也感谢我们的队友给我们彼此的支持和信任。衷心祝愿我们中心明天更美好、更辉煌!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