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山西 > 其它活动

【中国科协网】中国科协“公众喜爱的科普作品”推介书目评出

        2013年8月1日至2013年9月1日,中国科协开展了“公众喜爱的科普作品”推介活动。活动通过在新浪网上进行公众投票的方式,评选出20本“公众爱读的科普图书”和15种“公众喜爱的科普期刊”。
    “公众喜爱的科普作品”推介是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1-2015年)》,扩大科普作品的社会影响和传播范围而进行的一项活动,旨在向社会推介一批科学健康、品味高雅的优秀科普图书、影视作品和期刊。
   推介活动按照预先制定的评选标准,通过初选、初评和终评三个环节,在2000年以来出版的千余种科普图书中,最终评选出50家出版社的106种“优秀科普图书”,同时评选出30种“优秀科普期刊”,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出20本“公众爱读的科普图书”和15种“公众喜爱的科普期刊”
今年,“公众喜爱的科普作品”推介活动首次采取公众投票的方式进行。公众通过网络,可以为自己爱读的科普图书、喜欢的科普期刊投上一票。评选期间,共有超过了835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其中近336万人次为“公众喜爱的科普作品——科普图书”投票,近 500万人次为“公众喜爱的科普作品——科普期刊”投票。
评选活动结束以后,推介活动将在全国一些重点城市的书店进行优秀科普图书展示,并组织一系列科普创意阅读活动。

附件:
     1.
公众爱读的20本科普图书

  2.公众喜爱的15本科普期刊

  3.重点向公众推介的106本优秀科普图书

  4.重点向公众推介的30种优秀科普期刊

(中国科协科普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