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新闻 > 全国科普日活动

【科技日报】聚焦全国科普日

《科技日报》(2013-09-15 四版)

2013-09-17科技日报本文被阅读过723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天 津

    科技日报天津9月14日电(记者冯国梧)14日,天津全国科普日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北区巷肆文化苑举办。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天津”的主题,突出宣传“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四个方面内容。

    活动现场,环境、气象、园林、医学等有关方面的专家为群众开展咨询活动。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专家作了“和谐高铁美丽天津”主题科普报告,为社区居民解读高铁环保节能技术,普及高铁科学知识,介绍天津高铁规划。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开展了青少年科学探究体验活动,由节能灯节电效果实验、烟往哪里跑、生命之水模型、把雨水留住、认识粮食、数出来的余粮和营养、认识土壤等科学小实验活动组成。《揭开塑料的秘密》科普互动活动,介绍塑料日用品因使用不当给人体带来的危害,塑料垃圾对土壤、水体、生态、农牧业造成的灾害等。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创意产业发展科普展、开放科普书吧、科普猜谜等活动。

    常 州

    科技日报常州9月14日电 (濮晓逸 记者丁秀玉)9月14日,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常州”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拉开帷幕。常州市科协、教育局和环保局将共同组织200多项重点活动,让常州市民享受科技盛宴。

    常州市科协主席宋平介绍,居民科学素质达标率作为一项重要指标之一,纳入了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指标体系。到2015年和2020年,常州市居民科学素质达标率分别要达到8%和12%,因此,必须充分发挥科普日、科技周等平台的作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努力提升居民科技素质、创新意识和发展能力。

    本次全国科普日期间,常州将组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进社区、农村“双百”科普讲座、生态科普体验等200多场活动,通过展示常州在生态环境领域的科技成果,组织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等,深入基层开展科普讲座、报告、展览、媒体宣传,普及环保、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的科学知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关心环保事业,增强保护生态环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还开展环保科技产品的演示(展示)、有奖问答、发放科普图书、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各辖市、区也将分别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

本篇文章来源于 科技网|www.stdaily.com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