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精彩的科技文化之旅

  7月25日,一场精彩的科技文化之旅把 2013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活动带入了高潮。440多名营员们乘坐旅游大巴来到著名中国清代宗祠建筑陈家祠、文化创意基地珠江-英博博物馆以及全亚洲最大的科技场馆——广东科学中心进行参观。  
  在参观陈家祠时,只见仿古的楼房的屋檐上有一排排精雕细琢、五颜六色的手工雕刻,有龙有凤、有花草树、虫鱼鸟兽,栩栩如生;遍布在祠堂内外的顶檐、厅堂、院落、廊庑之间的木雕、石雕、砖雕、泥塑、陶塑、铁铸工艺等各种各样的装饰同样精美动人。看到这些别具一格的精巧装饰时,营员们不禁啧啧惊叹。


参观陈家祠

  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坐落在美丽的珠江河畔――广州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厂区内。楼高三层的啤酒博物馆,占地约8,000平方米。在其中,营员们学习了珠啤集团、英博集团和国际啤酒发展史,了解制造啤酒的工序和材料并品尝了新鲜啤酒。此外,还参观了整齐雄伟的发酵罐群、快速穿梭的灌装线、绿草如茵的厂容厂貌,感受到了珠江啤酒朝气蓬勃的气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下午,营员们一行来到期待已久的亚洲最大的科技场馆——广东科学馆进行参观。广东科学中心共9个不同种类的展馆,有实验与发现馆、绿色家园馆、交通世界馆等等,每个展馆中都设多种游戏与实物体验。在两小时自由活动中,营员们皆玩得不亦乐乎,体验不同的项目。参观完各个主题场馆后,营员们还一同观看了3D巨幕电影《北极》。


感受轨道速度和飞离速度
 
观看I-MAX电影  

  营员心声: 

  东莞中学的林学礼同学:“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今天参观珠江-英博博物馆,心情比较放松,没有什么压力。前天在大学城里做的实验感觉难度很大,很多都不容易弄懂。”  

   中山市第一中学的严炜迪同学:“科学营的日子每天都很开心,尤其是今天,因为我第一次参观珠江-英博博物馆。看见那么多漂亮的啤酒瓶和完整的一套制酒工序,觉得很新鲜。没想到,原来制造啤酒的植物就叫做啤酒花,而且那么漂亮,我还照了一张相呢!最好玩的就是醉酒体验了,从那条长廊走出来,真有晕晕的感觉!”  

   广西容县高中的卢楚同学:“我觉得今天是最开心的一天,我第一次来广州,觉得广州市区很热闹、很繁华。陈家祠的建筑很精美,屋檐雕塑都很别致,正门的屏风很大,图案很好看,展馆里陈设的象牙雕和刺绣都非常漂亮。当然,最好玩的地方还是广东科学中心,我基本上把所有的体验项目都玩遍了,非常过瘾。”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