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浙江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核电站里道科研

2013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浙大分营参观秦山核电站

    7月21日,本次浙大分营的两岸三地营员、带队教师在省科协和浙大志愿者的引导下,乘车前往秦山核电站参观。
    上午十点半,经历了两个小时的车程,全体师生到达核电站,在站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营员们分四组分别参观了核电站模拟控制中心、核电站宣传中心和秦山一期、三期观景台。
 
营员参观秦山核电站
营员参观秦山核电站
 
 
    营员们第一次见识到完全仿照核电站主控制中心的控制大厅,大厅中大到控制系统、小到站内通讯完全仿制主控制中心。在站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营员们了解了核电站选拔工作人员的严苛与日常工作的艰苦程度,体会到了从事高精尖科技产业的艰辛和不易。
    在核电站原理展示大厅,展厅中形象生动的模型简明扼要的阐释了核电站的运行原理,让营员们对“核电”这个神秘的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领略了高精尖技术独有的魅力。
    在核电站宣传中心,站区工作人员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CP600压水堆核电机组主线模型中各部件的工作原理,陆续回答营员师生们提出的各种各样有趣的问题;在秦山一期、三期观景台,营员们凭高俯瞰核电站的全貌,眺望秦山核电站一期工程的反应堆、一、二回路系统等装置设施。
    最后,在秦山核电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营员们观看了名为《走进核世界》的视频宣传片,了解了关于核电发展状况、安全运行、生产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核电技术发展的了解。秦山核电站的建成发电,结束了中国大陆地区无核电的历史,实现了零的突破,标志着“中国核电从这里起步”。秦山核电站的建成,标志着中国核工业的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使中国成为继美、英、法、前苏联、加拿大、瑞典之后世界上第7个能够自行设计、建造核电站的国家。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