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上海 > 其它活动

【英才计划】我们在张江vπ学院体验科技创新创业

  

  “科技·创新·创业”英才计划张江高科技企业交流活动于今日圆满结束。作为“英才计划”暑期交流活动之一,本活动旨在鼓励“英才计划”学生投入到万众创新的宏伟浪潮,让其深入了解国家创新创业政策,并近距离感受国家高科技园区企业的科技创新氛围。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及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短短三日,来自全国各地50名学员与张江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包括商飞、安翰医疗、张江集团等张江园区内的领军企业,参与了团队组建、创业项目挑战等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活动。

  下面就让我们再次回顾这个属于学员们的张江科技之夏吧!

学员TIME

创新创业方案现场设计赛
 
 
 

  学员分为五个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个科技创新创业方案设计,现场进行展示评分,推选出最优方案。

组员紧锣密鼓准备中

 


方案展示

 

 

学员“英才计划”科创课题展示

北京—张澍豪

(石墨烯相关问题的研究)

 

广东—潘俊贤

(关于用人工浮岛对广东广雅中学池塘污水治理方案)

 

上海—黄河

(基于OpenWRT智能路由器的DNS网络加速)

社交之夜
 
 
 

 

上海交通大学体验式团队建设培训师苏鏐鏐给学员们做团队建设

 

  华东政法大学严宇鸣博士受邀对英才计划跟踪服务机制项目进行了专题调研。此次调研的重点在于通过与三届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学员的现场交流互动,真正了解不同届次、不同地区的学员对英才计划的真实期望,从学员的实际需求出发去寻求英才计划跟踪服务工作开展的可行有效的机制和模式。

华东政法大学严宇鸣博士开展英才计划项目调研

 

学员活动感言

  在这次活动中,认识到了一群创新思维活跃,价值观多元的英才计划成员,用俗话来说就是"长见识了"。本次来的目的更多的是来了解创业方面的经验,因为以后我也会加入到创业的行列中,而本次活动中企业家演讲对我启发很大,其中最有影响的启示是从现在起策划人生。同时,在安翰公司听关于团队合作,也深受启发。

——广东 潘俊贤

  首先我结识了很多学长和同组活动的同学,在团队活动的过程中感受了同龄人的学习生活,也学到了他们的经验和个人品质;与前辈交流、聆听各位企业家的讲座使我了解了创业之路的起点、创业过程中团队领导者和成员应当发挥的作用,对自己进入大学之后的学习创新之路有了一些想法;在张江高科技园区参观商飞和安翰等集团也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

——浙江 余致远

  个人感觉这次活动还是收益颇丰的,首先见识到了同龄人中创业成功的案例。提升了创业的信心,其次通过收听对于创业政策的详细解读,对创业的细节有了全面的认识与了解。通过收听某位老板的演讲,对于创业的目的,愿景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也更加加深了对于创业心态的理解。最后,通过活动环节,认识了很多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

——北京 张澍豪北京

  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很多以前没有听说过的技术,例如看到了上海商飞C919主线客机的装配,观摩了医用胶囊机器人,听了关于其原理及应用的讲解等等。同时,许多专家都做了讲座,向我讲述了创新、创业的思路、条件和方法。这些对我来说收益匪浅。

——上海 张靖之

  这次的活动让我对当前年轻人的创业前景有了全新且更为深刻的认识。过去我对创业的认识是创业是充满了困难的,但这次各位老师与负责人对青年创业的介绍讲座让我真正理解了什么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作为一个华二学生,我一直生活在张江高科,然而对于张江高科中到底有什么,到底干什么,我从来没有深入的了解,只知道每日地铁站里行色匆匆的人们都去向那里。这次的活动让我明白了原来张江高科是一个如此神奇的孕育梦想的地方。认识到了以张江高科园区为代表的创业孵化器为创业者提供的良好的创业环境。这极大的激发了我在未来进行创业的热情。

——上海 周子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