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宁夏 > 其它活动

亲子共挑战 快乐过端午

——宁夏科技馆青少年教育部组织开展端午节亲子主题活动

    “宝贝,加油!” “妈妈,我们队获胜啦!” 6月9日,银川市西幼的几十名小朋友和家长参加在宁夏科技馆举行的城际家庭机器人挑战赛活动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城际家庭机器人挑战赛现场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宁夏科技馆青少年教育部联合宁夏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会员单位,在宁夏科技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亲子主题活动。


完美复制比赛现场

    第六届中国城际家庭机器人挑战赛宁夏赛区总决赛,是我区首次针对幼儿园和小学低龄组学生开展的亲子机器人比赛,来自银川市的12所幼儿园和14所小学近400多组家庭在宁夏科技馆临展厅展开了角逐。本届比赛包括 “完美复制”、“我做你说”、“豌豆射手”、“灌篮高手”等项目。家长和孩子们需要依据规则,积极配合才能完成任务。为取得好成绩,家长焦急的描述声、孩子们兴奋的尖叫声此起彼伏,现场十分热闹。


创意机器人展示活动

    亲子体验活动包括了创意机器人展示和亲子搭建两部分。诡异的“蝎子机器人”、灵动的“蛇形机器人”、善舞的Alpah人型机器人,激发着孩子们对机器人的兴趣;在亲子搭建活动区,孩子和家长们在成堆的积木块中感受着自由设计的乐趣。


亲子搭建活动

    活动期间,参与比赛和体验的家庭络绎不绝。亲子们在体验活动的过程中,既增进了感情,又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好奇心,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科学技术带来的乐趣,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作者:赵加兴 摄像:洪艳 王晓东)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