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山东 >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第28届青岛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暨成果展示活动成功开幕

    3月9日,第28届青岛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暨成果展示活动,在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幕。市领导及青岛市科协、青岛市教育局等10家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各区市和市教育局直属单位的百余名青少年选手分别组成12个代表队参加了优秀成果展示活动。
开幕式
    青岛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简称“创新大赛”),是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知识产权局、市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共同举办的一项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科技人才涌现,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开展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是全省和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基层赛事。创新大赛自1982年开始,至今已经举办了27届,在全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举办创新大赛涌现出一大批热爱科技,喜欢动脑,善于创新的青少年;建立了一支热爱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科技辅导员队伍。同时,创新大赛也已经成为全市每年一度动员和吸引广大青少年开展科技活动、展示青少年科技活动成果的重大盛事。
论文答辩
    本届创新大赛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共收到经11个区市大赛基层组委会和市少年科学院预选推荐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246项、教师科技教育活动方案25个、教师科技创新成果项目25项、优秀科技教师论文55项、科技实践活动成果49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115幅。与往年相比,青少年科技发明作品无论数量和质量都远超往届,这是今年大赛的一大亮点和突破,充分说明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取得的可喜变化,说明此项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本届大赛注重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全市广大青少年和教师参与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热情空前高涨。这从一个侧面充分反映了全市上下对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重视和支持,充分反映了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水平。
科幻画
    3月2日,创新大赛评审委员会的专家根据《青岛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赛规则》,对全部申报的作品和项目进行了“背靠背”的封闭式初评,共确定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136项、科技实践活动成果20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92幅。
    在展示活动中,对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选手进行了“面对面”的现场问辩,以使竞赛更加公平,竞赛结果更加公正。从中选出的部分优秀项目将参加第28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创新大赛的开展,丰富了青少年的科技知识,培养了他们的科学方法、科学思想以及科学精神,促进了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学习本领,增长知识,提高素质,健康成长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脱颖而出的大舞台。这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对于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推进全市青少年素质教育等方面不断进步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