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高校科学营广东营:体验广州文化、科技之旅

  8月9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全体营员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广州文化科技之旅。全体营员们参观了珠江啤酒博物馆、陈家祠、大学城广东科技中心等文化、科技场馆。

  在珠江啤酒博物馆,科学营营员们观看了关于啤酒发展简史的短片,在影音效果俱佳的视频展厅,营员们对啤酒的起源及其发展历程和我国现代啤酒产业的诞生与发展情况有了感性的认识,了解了融入现代科技工艺的啤酒在生产流程。在博物馆解说员的带领下,营员参观从古至今的啤酒酿造的代表器物,了解啤酒酿造与发展的里程碑意义的馆藏展品。


营员们参观珠江啤酒博物馆。刘雷摄

  营员们还近距离观看啤酒的部分生产流程。一条条自动运行的生产线,一箱箱包装完毕的啤酒产品快速转运,啤酒生产车间高度的自动化水平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在减少劳动力耗费的同时显著地提高了生产效率。营员被现代的啤酒生产场景吸引住了,尤其在珠江纯生啤酒的中国优质纯生啤酒示范生产线旁,大家纷纷伫足仔细观察,有营员感叹,“纯生啤酒密闭而自动化的生产条件源自先进科技的支撑,一流的产品源自领先的科技革新和严格的科学管理……”营员从啤酒生产实景真切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来自深圳市高级中学的潘宇平营员说,“原来啤酒也有如此多的科学文化知识,真是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

  参观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后,营员们来到了充满岭南文化的著名景点——陈家祠。在陈家祠堂参观了各色的文化展品,如象牙雕、木雕、玉雕、石雕、瓷器、粤绣、剪纸、砚台、书画等许多工艺美术品。参观之后,营员们纷纷感叹,郭沫若曾在此处的题诗“天工人可代,人工天不如。果然造世界,胜读十年书”的确是没有虚夸的。


营员们参观陈家祠。莫文艺 刘雷 摄

  接着,营员来到“绿色建筑”代表工程,广州市的标志性科普场馆——广东科学中心。营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人与健康”、“飞天之梦”、“儿童天地”、“交通世界”、“数码世界”、“绿色家园”、“感知与思维”和“实验与发现”八大主题展馆,并观看了3D电影《飞行传奇》。


营员们参观科学中心。刘雷摄


营员们观看3D电影。刘雷摄

  广州市协和中学的温子阳表示,科学中心的科技展品很有趣,展示方式很直观,使人更容易去理解各种科技知识。佛山石门中学狮山校区的黎家铭表示,这次文化、科技之旅让他见识到了高科技的魅力。

(文/刘宇雄 莫文艺 毛永彬 莫晓燕 图/刘雷 )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