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浙江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这个夏天很特别

  当飞机从机场徐徐升起,飞往家乡宁波的时候,不知怎么泪珠缓缓地留下了那么一颗,只是觉得眼睛莫名地酸酸的。望着窗外的蓝天,这样的一片天,但却留下这不一般的回忆。

  记得6天前,来到北京,满怀着对着这个科学营的期待,满怀着去名校体验生活的欣喜,似乎心中也有着那么一份疑惑,到底这5天的活动会给我带来什么。

  来到北大这所名校,道路两旁的绿树遮蔽着向前延伸的小道,一份古朴的气息迎面而来。来到报到处,北大志愿者那灿烂的笑容,冲淡了路途的疲惫。记得班主任然姐,带我到宿舍,亲切地介绍着北大环境,并叮嘱着关于宿舍所要注意的地方,一如姐姐般那么近人。

  打开发的东西,看到T恤衫上印着“江泽涵”这三个字。这5天,应该会因为这样一个名字,32个人会紧紧地在一起。

  这五天,32个人奏出了不一样的乐章。

  参观北大、清华校园,一起侃侃而谈。玩素拓、越野,动智动谋,赢了会心一笑。知识竞赛,上上下下动动脑筋。晚上吃饭,玩玩游戏,好不快活。

  其实想说的话有许许多多,但是却又不知道怎么来表达。这5天,有然姐、子仲哥带领着我们30个人,有着属于我们30个人那些暖暖回忆。虽然抱怨过没空调、没电扇、没凉席的苦怨,虽然感觉走了那么多的路累死累活,虽然戏谑地说着自己深刻地体会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不容易,但是一起的日子是我们每个人的回忆。

  5天的回忆带给我们的不仅是友情,还有一些深刻的体会。

  杨振宁先生在讲座上说:“今天和明天是你们的时代。你们的时代是什么样的时代呢?是充满活力的时代,是全国高速发展的时代,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大时代。”并且呼吁我们,“请不要忘记要抓住大时代所给你们每一个人的机遇!”这让我们怀揣着梦想的羽翼,似乎看到了远方的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严纯华和阎步克教授的讲座不禁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文和科普情怀,更从中获得了一些做人做事的方法。

  5天的北大生活,5天的科学营生活,真的会是我们人生中不了磨灭的一笔浓墨重彩。就像有人曾说,尽可能忘记所经历的,而那些忘不掉的才是你最宝贵的财富。我相信,这样子精彩的五天生活,我不管怎么样都忘不掉。

  时间如沙子,会在指缝中悄悄流逝。但是这个五天,我会紧紧抓住,紧紧地握于手中,藏于心间。

  这个科学营很难忘。这个夏天很特别。


 

(作者:虞悦)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