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浙江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且学且行

  浙大紫金港校区几日之行,有那么一点可以吐槽的地方,不过更多的还是长了知识,看到了一些没有见过的东西。

  第一日报道的晚上的破冰晚会,前面一贯讲话后的活动也是比较有趣。用1根钉子撑起10根钉子,让我们着实费了脑子,不过,最终还是被我们所破解。这11根钉子可以考验大家的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有面对困难后一步步克服困难的欣喜。大家虽不曾认识,但是几个小时的相处,却将我们变成了一个团结的第10组。

  开营仪式上领导们也都讲了话,后面还有几场讲座。真是很巧,24年前的8月8号和今年的8月8号一样是台风来临的日子,海葵来势汹汹,也是难以忘却的记忆吧,4年前的8月8号,北京奥运会的盛大开幕,这一切都是一个神奇的巧合吧。

  我们这组最重要的就是参加“身边的物理学”的实验,先是潘正权教授先给我们做了一个关于身边的物理学的讲座,关于生活中的各种现象所揭示的物理知识,很形象生动。接下来又参观了超导磁悬浮,超导材料钇钡铜氧在液氮的氛围下温度降到超导温度以下,便有了完全抗磁性。

  令人记忆深刻的还有农业基地,一大片的稻田果园菜地,很难想像是学生和工作人员一手打造出来的,浙大有这样的条件给农学院的学生,可见浙大对于农业发展的重视。我们在基地尝了新鲜的西红柿,黄瓜,还有新品种的葡萄,味道可口,像是参加了农家乐了一样。

  几天的参观,了解了浙大丰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强大的实力,在这里也学到了很多,看到了更高深更宽广的前沿道路,看到了优秀的同龄人身上散发出的不一样的气质。我们怀着好奇心来到了浙大,也收获了许多。

 

(作者:郑煜堃)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