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雅安市赴京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学生载誉而归

省雅安市赴京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师生已于812日安全返乡。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今年首次开展的大型活动。全国 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积极派出热爱科学的高中生代表。我参加科学营的营员,都是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高中生。

在为期一周的北京高校科学营活动期间,雅安市营员们聆听名师讲座、参观科技场馆和科技创新基地、参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体验、交流和实践活动,体验高校生活。

在整个科学营活动中,营员的表现可圈可点:

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办开营仪式上,作为全国高中生代表之一,雅安市营员李毛说:“我叫李毛,是来自四川省雅安中学高二.8班羌族学生。我的家乡雅安位于祖国西南边陲,四川盆地的西边,与20085.12汶川大地震的震中分处一座山的两面.四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雅安已经从地震灾难中重生!还获得了“中国魅力城市”、“中国生态气候城市”等美誉,雅安是世界第一只大熊猫发现地,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夹金山也在雅安,我的家,就在夹金山下。”

雅安中学高二的冯辉同学,作为全国高中生十个营员代表之一,从院士手中接过了象征科学事业薪火相传的火炬。

更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全国 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300多名营员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聆听了著名的美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大师的报告后,雅安中学的营员还给杨振宁先生送上了从雅安带去的一只汉白玉石雕刻的大熊猫。这次活动中,雅安市的营员和带队老师是唯一得到杨先生接见并合影的团队。

《新华社》、《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中国科学报》、《清华新闻网》等媒体都有对我市营员活动的采访、报道。

促进科普与教育的紧密结合,促进教育科普资源的开发与共享,充分合理利用科技教育资源,进一步发挥学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功能,为培养优秀青少年科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