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中国地质大学分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营20日简报)

  为了让营员们更深入了解在校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7月20日上午8:30,中国地质大学分营特意安排了营员们与在校大学生展开面对面交流活动。
  

  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严嘉致辞。他在讲话中与营员们探讨“怎样活得更有效率”这一问题,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时间进行有效管理,科学规划自己的未来。随后,经管学院何晓琴、黄蓉,机电学院刘经龙,资源学院刘恩涛等四名在校大学生分别跟营员们分享了他们在社团活动、大学生活、科学研究及个人成长和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感悟。他们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营员们,在进入大学后,要处理好学习和参加活动等各方面的关系,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可依据自己的兴趣广泛参加一些社团、科研活动等。科研活动的经历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科学研究的严谨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希望营员们能与他人多交流,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考入理想中的大学。


  下午2:30,在八角楼报告厅营员们填写了活动反馈表,并交流了心得体会。下午4点,中国地质大学分营闭营式在八角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郝翔、校长王焰新、科技处副处长张锡军、曹桂华等出席仪式。闭营式由副校长万清祥主持。

 

  校党委书记郝翔致闭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带队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营员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参加科学营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活动期间所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对同学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加强交流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地球科学是深奥和博大的科学,地球中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探索,地球科学的发展需要年轻人的参与。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将来有机会加入到地球科学研究中来,为促进人与地球关系的和谐和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副校长万清祥宣布优秀营员、优秀志愿者表彰的决定。罗凡等10名同学被评为“优秀营员”称号,彭少龙等8名志愿者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称号。
  校党委书记郝翔给优秀营员和优秀志愿者颁奖。
  来自武钢三中的优秀营员代表黄子煜讲话。他非常感谢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这次学习,他深刻体会到了科学的魅力,收获了“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精神。老师们认真细致的讲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都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段经历必将成为他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回忆。他表示,返回学校后,一定会加倍努力,放飞自己心中的科学梦想。随后,江西宜黄一中的李芷仪、湖北沙市中学的许锐、华科附中的罗凡等优秀学员也纷纷交流了心得体会。
  最后,校党委书记郝翔宣布2012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地质大学分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正式闭幕。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