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

熊博士•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正式启动

2012-06-27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620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6月25日下午,熊博士•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启动仪式在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举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牛灵江、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徐记食品有限有司媒体公关总监孙天珍以及教育部、团中央、北京市科协、教委、东城区科协、教委、史家小学相关领导出席,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北京市教师代表、青少年代表共400余人共同参加了这次活动。启动仪式由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小鹿姐姐主持。
  举办科学影像节活动是适应网络和多媒体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这一时代特征,以新媒体为活动载体,倡导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用新的知识和技能去探究、去发现、去学习、去创造,拍摄科学DV、创作科普动漫,以此来提高未成年人的科学素质,充实青少年的精神世界,成为我国青少年科技活动的一个创新形式。

  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介绍,熊博士•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东莞徐记食品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支持,活动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主题“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开展,申报作品以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安全健康、防灾减灾、发明创造、创新创意等方面的内容为主。
  史家小学的韩晴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去年她与吴雪莹和傅松琪同学参加第二届科学影像节活动的感受,她倡议:同学们携起手来,用DV记录思考,用视频讲述探究,在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这个平台上,提高自身的科学素质,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展现自己的聪明才智,共同感受科学的魅力。

  本次活动冠名赞助企业东莞徐记食品公司媒体公关总监孙天珍小姐说,“熊博士”作为中国知名的青少年喜爱的糖点品牌,一直追求美好人文环境和幸福价值取向,关注和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将持续赞助支持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活力创新的方向。她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们热爱科学,关注社会,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在丰富精彩的科学生活中健康成长,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优秀人才。

  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牛灵江代表主办单位讲话,据她介绍,作为一项新兴的青少年科技活动,科学影像节活动正在以其清新的活动理念和简洁直观的作品形式健康发展,逐步规范,逐步成熟。目前,这项活动已纳入中国科协“十二•五规划”,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专业性、知识性、创新性、趣味性于一体,这种新颖的活动形式越来越受到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不仅得到全国各地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重视和支持,也得到社会企业、传媒机构的关注和支持。

  启动仪式过程中,与会代表还观看了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宣传片和青少年拍摄制作的优秀作品,与会代表对利用多媒体技术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这种创新形式给予积极肯定并报以热烈的掌声。主持人小鹿姐姐还与现场的小朋友一起进行以“气球火箭”为内容互动游戏,向小朋友们提问有关载人航天方面的知识和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在现场400多位代表和新闻记者的关切的目光下,牛灵江副理事长、单长勇副主任、孙天珍总监、史家小学王欢校长与韩晴同学一起推动科学的杠杆,助力我们的科学梦想扬帆远航,共同开启了熊博士•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单长勇副主任接受了多家新闻媒体的采访,现场的小朋友们也与记者们交流,表达自己对参加科学影像节活动的兴趣和想法。
  熊博士•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作品征集从2012年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作品形式包括科学DV和科普动漫两个类别,全国各地在校中小学学生和科技教师均可登陆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网站(CASVF.xiaoxiaotong.org)在线申报作品。主办单位将邀请获奖优秀作品的作者参加今年10月份举行的熊博士•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颁奖典礼。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