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安徽 > 机器人竞赛

2011年赴美参加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纪实

2011-08-03安徽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833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我校VEX机器人代表队在香港举行的亚洲-泛太平洋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了银奖、亚洲最佳设计奖和最佳卓越奖,顺利获得2011年VEX世界锦标赛入场券。


     2011年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于2011年4月14日—16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共有六百多支队伍参赛。
 

    VEX机器人世锦赛是由美国太空总署、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等十几所世界知名大学组织的一项极具影响力的全球机器人赛事,旨在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同时加强各国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分享VEX机器人带来的快乐,促进世界机器人活动的发展。


    此次出征我校领导共派出了张健、陈明慧两名教练和缪兴珀、吴志鹏、樊昊、张盈烜、李成蹊、张源、陈继喆、刘恒炜、牛君洋、史博十名参赛队员组成两支队伍参赛。在临战的这段时间里,队员们刻苦训练,总结经验,为此次远征奥兰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挟着合肥八中人的荣誉和校领导寄托,肩负国家的辉煌,我校VEX机器人队于4月12日抵达美国。
在高中组资格赛中,全世界四百多支参赛队分成四个赛区同时厮杀。经过9轮小组赛,两队最终以第二和第八名的成绩各自进入分赛区决赛。


    决赛中,A队与新西兰、美国马里兰州组成的联队首轮遭遇小组赛排名第一的联队。比赛精彩纷呈,最终以大比分胜出。B队继承在小组赛中的优异表现,其中与由美国三所高中组成的联队的比赛中,尤为精彩,以53比0战胜对手。并一路过关斩将。打入总决赛。
 

    最终,两支队伍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B队和A队分获Division Champion(世界第三)与Division Finalist(世界第五),B队的机型深受评委赏识,因此被授予Amaze Award(最佳惊奇奖)
 

    我校是大赛六百多支来自全世界各大洲、大洋的队伍中,唯一同时占据了第三、第五两席排名的高中。


    作为合肥八中的学生,他们回应了老师们的期待;
    作为中华大地的子孙,他们展现了这个民族的实力;
    我校师生的综合实力再次向世界说明,中国的年轻人正在崛起······
 

    在赛后的总结会上,许多队员深有感触地说:“这次世锦赛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合肥八中VEX队伍的一员,我十分的自豪。”
    “在奥兰多,各队队员发扬八中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了时差等众多问题;快速反应紧急情况,认真比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发展了与许多学校和组织的友谊,向世界宣扬了八中文化,还有八中人的风范。”
 

    “A队关键岗位上出现漏人,导致了一次漏掉比赛的失误。虽然比赛没有影响最后的结果,但是必须让我们全体队员引以为戒,不管是比赛,还是做事,都是一样。”
 

    “我想在比赛中,学习是最主要的,通过一次次比赛,大家可以成长许多。为以后打下基础。同时也感谢另外一个队伍的同学和两位老师的帮助,使全队昂扬向上,共同取得了成功。在以后的学习中,我将会把机器人队中培养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创新的精神发扬光大,争取在学习中获得依旧辉煌的成绩!”

 

(合肥市第八中学供稿)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