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章发布 > 文章发布 > 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

中国少年在第12届亚洲奥林匹克物理竞赛摘八金

2011-05-10中国物理学会本文被阅读过16086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第十二届亚洲奥林匹克物理竞赛于2011年5月1日至8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选手、31名领队和21名观察员参加了本次竞赛。中国队由分别来自浙江、四川、山东、湖南、河北、辽宁等6个省的8名高中三年级学生组成。

亚赛中国队全体学生合影

  本次竞赛分理论和实验两部分。获得金牌的选手共16名,银牌10名,铜牌17名,表扬奖22名,总计获奖选手65名。此外还设立了最佳总成绩奖、理论最佳成绩奖、实验最佳成绩奖。我国选手凭优秀的基础知识和综合素质,发挥出色,参赛的8名选手都以突出的成绩获得了金牌。获得金牌的选手分别是吴宇恺(浙江省绍兴一中),张帆(山东省实验中学)、 黄伦洋(湖南师大附中)、 王雨晨(杭州二中)、周舒翔(杭州学军中学)、马力克(成都七中)、吕廷博(辽宁鞍山一中)、肖虓(石家庄二中)。除获得8块金牌外,吴宇恺还获得最佳总成绩奖、最佳理论成绩奖等两个单项奖。除中国队之外,获得金牌的其它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中国台北3名、俄罗斯2名,中国香港、以色列、印度尼西亚各1名。

以色列教育部长为亚赛总分第一名吴宇恺颁奖

   与前几次竞赛相比,中国队这次的整体成绩略有提高,8名选手的总成绩都进入了前10名,总分处在前5名的选手都来自中国队。

  以色列政府及以色列的有关机构对这次竞赛很重视。5月2日下午,第12届亚洲奥林匹克物理竞赛隆重开幕,以色列教育部高级官员Ofer Rimon博士、Shimon Shoshany博士及特拉维夫大学副校长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5月8日上午,本届奥林匹克竞赛满闭幕。以色列教育部部长Gideon Saar先生,特拉维夫大学校长Yosef Klepter等以色列政府及有关机构的高级官员出席了闭幕式,教育部部长Gideon Saar先生还为获得金牌的16位选手及获总分第一名等特别奖的获得者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以色列有关方面为这次竞赛给予了很大的资金支持,组委会为参赛学生和老师们安排极为丰富的活动,先后组织大家参观了雅法、耶路撒冷、死海、戈兰高地、约旦河等著名的旅游景点,参观了西墙(Western Wall)、Holy Sepulchre教堂等宗教圣地。此外,组委会还组织大家开展一些参与性活动,例如体验死海的浮力,乘坐皮划艇顺约旦河漂流等。

  以色列方面的保安工作做得非常出色,每次外出,每过一段时间就至少有两位工作人员同时清点人数,他们都需要至少清点两遍无误后才进行下一阶段活动;每一个外出参观的小组都配有武装保安人员。以色列的草场、树丛、田野到处布满了实施滴灌的水管,通过这类系统,水资源被更充分地利用。以色列人民热情、友好,他们既能坚持自己认定的原则,又能在必要时做出妥协。

  这次亚赛对我们代表队而言,既获得了8块金牌,更加深了对以色列这个国家和人民的了解和理解。
 

(作者:陈晓林)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