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新疆 > 其它活动

感受科技魅力 放飞创新梦想 新疆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2011-05-04新疆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568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谷雨时节,春意盎然。4月23日,由自治区科协、教育厅、团委、体育局、科技厅、环保局联合主办的首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在新疆科技馆隆重开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科协主席、科技节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梁,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冀东、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吐尔逊·伊不拉音、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隋霞、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夏尔甫丁·夏木西、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祖龙·克里木、自治区财政厅副巡视员尹芳、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魏生贵、阿布都艾尼·依干拜尔迪、陶鹏、恰汗·合孜尔、自治区科协党组员、副巡视员李玉祥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疆13个地州市和马兰基地的各族青少年选手和科技辅导员,乌鲁木齐市部分中小学校的师生,以及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乌鲁木齐市第20中学的学生在开幕式上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少年合唱团演唱青少年科技节节歌

  张国梁同志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各族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新疆发展的希望。广泛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对于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实现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科技教育为支撑,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有着深远意义。举办青少年科技节就是要进一步整合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资源,搭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新平台,不断提升各类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水平和影响,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参加科技节的相关活动,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他要求,社会各界要努力通过各种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创新精神,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完善创新机制、培育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努力为新疆科学跨越培养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各级各类人才。   

  2010年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同意设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同时设立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每年举办一届,由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奖。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把涉及全区范围内的主要青少年科技类比赛、科技活动、展览展示参观交流聚合起来,形成综合性、有规模、影响广泛、参与青少年众多的品牌活动。设立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旨在对在参加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各类科技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少年进行表彰和奖励。本届青少年科技节的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宣传口号:感受科技魅力,放飞科技梦想。   

  据科技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青少年科技节期间,全疆各地、各相关单位同时举办各类青少年科技竞赛、主题科技展览等27项系列活动,并从4月份开始持续到今年年底。全区将有3000多名小选手直接参加各类比赛活动,10万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各类科技活动。如此大规模、规范的青少年科技节在全国尚属首例,科技节设置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也是新疆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最高荣誉奖。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前往新疆科技馆展厅参观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和成果展览。部分中小学生参加了主题为《核能的有效利用及核辐射安全》的科普报告会。
 
 

(作者:吴锋)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