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 英特尔求知计划教育项目

英特尔®求知计划中国启动仪式

2004-11-18本文被阅读过1033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孕育中国的希望

——英特尔®求知计划中国启动仪式

        中国科协与英特尔公司于2004年11月16日在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宣布正式启动英特尔®求知计划。这是一项区别于以往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基于项目式学习的青少年社区课外培训课程。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教科文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韦钰女士,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克瑞格·贝瑞特博士,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李天顺副司长,以及来自中国科协青少年工作部、北京大学等单位的多名项目专家代表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韦钰主席在16日上午参加该项目启动仪式上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发展、普及科学知识重要的社会力量,在对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培养方面更是责无旁贷的。中国科协将继续与英特尔公司合作,将英特尔®求知计划带到中国的更多地区,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从中受益。”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贝瑞特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必须注重培养学生掌握相应技能,才能在全球化经济发展中位居前列。信息技术技能已经成为一项基本的技能——使用电脑的能力已成为教育、经济、社会和文化进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贝瑞特鼓励政府继续投资于教育,并注重发展数学和科学技能,提供接触技术的机会,以构建一支技术精湛的员工队伍,以开发出下一代技术解决方案。他表示:“为了保持国家竞争优势,政府需要考虑到技术如何能够改变社会和经济前景,并相应确定教育优先策略。中国已走在了这一领域的前列,正全面致力于教育改革。这也正是我们首先在中国启动英特尔®求知计划的原因。”
      李天顺司长代表教育部评价英特尔®求知计划是青少年校外学习和校外教育的一个很好的实践,并对英特尔®求知计划的成功试运行和正式发布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实施该项目的专家和教师们的不懈努力表示由衷的谢意!


        英特尔®求知计划主要面向那些处于技术条件相对有限地区的8至16岁的青少年,旨在进一步培养信息技术技能和其它必要的能力,诸如理性思维、解决问题和团队协作能力等,课程的设置围绕与当地社区密切相关的主题,课程活动与青少年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英特尔®求知计划是中国科协和英特尔公司共同合作的结晶,从2003年11月的试运行开始到现在,已经在中国的29个省市的73个社区和课外活动中心运行,培训了200多名教师和25000多名青少年;其中40个培训中心位于经济相对不发达地区(中部,西部和东北),在已培训的学生中74%来自上述地区。

 

      到会的嘉宾一致认为:学生们要想成为数字时代的专业人才,就需要更多的机会来掌握各种能力。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获得这样的机会。英特尔®求知计划将使青少年通过本课程学习,掌握一些重要技能,以帮助他们在未来从事各个领域的工作打好基础,进而在知识经济社会中获得成功。
      启动仪式的最后,韦钰主席、贝瑞特博士和李天顺副司长共同向展台上的缓缓升起的水晶树苗浇水,这株象征着中国未来的小树苗必将在各方的关注之下茁壮成长!


 

(作者:中国科协青少年工作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